<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8-03-2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 加强新学期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意识。 3月28日下午,生环学院在11C-401举办新学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崇峰,辅导员金海艳及学院全体大一、大二的学生参与此次大会。

会上我院三名优秀学生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三位“学霸”的切身学习经验殊途同归——保持一颗持之以恒的心。但是,细细听来,听者亦可从中发现不一样的方法。16级邱雨婷以“质壁分离”一知识点举例分析学习不应靠死记硬背以前行;15级李以格提到我们需要同室友一起互相学习,砥砺前行;15级张冰倩向大家分享去日本佐贺大学交流的切身感悟,她用一个“想”字告诫大家,不要执着于每一件有意义的事,而是想一想,找出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规划未来需要的生活,这样以后奔着内心的目标,乘风破浪,去实现理想。大会持续进行,三名“学霸”在还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学习问题进行作答,帮助同学们就解决学生中的困难。

赵书记在会议最后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说:“同学们要谨记学生要有学生样,要对自己的生活,对自己的前途负责,学风建设关乎每一个学生的前途。”他希望各班委起到传达的作用,使生环学院成为学习氛围浓厚、师生共勉、人才辈出的优秀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