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举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会
日期:2018-12-2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应战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帮助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参赛团队提升文本质量和参赛水平。2018年12月20日,学院在10B204会议室举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指导会,邀请温州大学校办副主任唐华、生环学院副院长李军、副书记赵崇峰、全国优秀指导老师柳劲松、环境系主任王奇等专家老师进行指导。

首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崇峰老师介绍2019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流程和相关要求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各参赛团队进行项目展示汇报,“小型鸟类和哺乳动物季节产热可塑性及食物对产热的作用”、“蓝藻水循环处理装置、“ 美丽乡村建设中人居环境的调查与分析——以温州市为例”、“基于海绵城市及污水资源化”、“城市的良心基于温州市主城区50个污水管网调查报告”、“泽雅水库污染源调研分析与治理措施研究”等七个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背景和意义、研究思路与过程、项目成果等多方面内容。各位专家老师针对各队的比赛思路、比赛文本材料、PPT展示内容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指导会针对性强、互动性好、气氛热烈。通过本次交流指导会,参赛同学对“挑战杯”大赛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备赛的方向,坚定比赛的信心决心,为我院有效提升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