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党团员青年、团干部观看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19-05-0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牢记五四历史使命,我院在4月30日上午在11A-205教室组织观看习近平纪念五四运动大会重要讲话。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精神,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此次讲话总结了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此次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激励广大青年教师以党团建设为抓手,引领青年学生展开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追梦”和“圆梦”故事。在实践活动中,以国家发展轨迹为青年确立成长坐标,为青年开拓多渠道奋斗路径,引领青年瞄准统一的理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