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伊利康“献礼”温大校庆,150万元设立“伊利康青年学者发展基金”
日期:2019-05-2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519日,温州大学迎来了86周年校庆。当日,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公司总经理王贤理先生捐赠温大一份“厚礼”——150万元设立“伊利康青年学者发展基金

“今天,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温州大学捐赠150万元设立伊利康青年学者发展基金(每年30万元,期限为5年),主要用于支持和奖励温州大学生物诊断试剂和医疗器械等领域的优秀青年教师。这是对我校加快建设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的有力推动,更是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社会传递尊师重教、重视人才价值理念的切实行动!”捐赠仪式上,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对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公司深表敬意和感谢。他指出,伊利康青年学者发展基金的成立,为温大青年教师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提供了更为坚实的保障,加快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

温州大学副校长钱强和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贤理先生签署了捐赠协议。王贤理先生表示,伊利康与温大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技术支持,为温大创造更为良好的科研环境,为企业员工搭建多维度的技能提升平台,为推进温州“两区”建设,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据了解,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生物体外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和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发展生物技术、造福人类健康”,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公司大力开展科技创新,是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省百强科技民营企业,是生物科技企业的卓越引领者、示范者,为我国生物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仪式上,还举行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新平台----温州大学-伊利康生物科技研究院、生物科技产业学院(产教融合中心)的签约仪式。研究院、产业学院的成立,旨在有效整合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建立协同发展新机制,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增强企业和高校的自主创新能力,为温州产业转型培养出更多拔尖人才,打造出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