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浙江省生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日期:2019-11-1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11月10日上午,“浙江省生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顺利召开。

来自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浙江林业科学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浙江省凤阳山-百山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百山祖管理处、台州学院高等研究院、温州大学的青年工作委员会成员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浙江省生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马增岭副院长主持,温州大学校长、浙江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赵敏教授致辞,向外校参会的青年学者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创办历史,并为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的成员颁发了聘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阎秀峰教授为会议致开幕辞,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对本次学术交流会非常重视,并寄予了殷切期望。

DSC_2068

图1学术交流会会议人员集体合影

DSC_2041

图2赵敏为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DSC_2056

图3赵敏为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

会议上各个青年科技工作者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并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报告。薛伟博士做了“Games on the checkboard: How soil heterogeneity influences plant species coexistence”学术报告,以国际象棋为比喻生动、明了地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邵学新博士做了“围垦对杭州湾湿地生态系统影响研究”学术报告,引发了各位与会学者对临海生态的讨论;黄璐博士做了“生态学与新一代空间技术支撑下的乡村振兴规划”学术报告,结合国家时事的研究方向给各位委员提供了新的思路;彭国全博士为大家介绍了“浙江师范大学植物水分生理学实验室工作简介”,向各位学者介绍了各种自主改良、设计的新型仪器和研究室的研究进展;杜萍博士做了“象山港浮游动物时空变异的驱动因素”学术报告,详实的研究数据为各位委员提供了直观的了解;王敏博士做了“不同形态氮对铜绿微囊藻生长和产毒的影响”学术报告,成功直观的实验结论引发了委员们对藻华爆发现象的热切讨论。

DSC_2083

图4薛伟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DSC_2118

图5邵学新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DSC_2138

图6黄璐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DSC_2180

图7彭国全博士进行介绍

DSC_2195

图8杜萍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DSC_2242

图9王敏博士进行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加强了浙江省生态会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组织联系和学术交流,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科研发展和相互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推动作用。各青工委委员对2019年浙江省生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与安排,为生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