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团日活动】弘扬长征魂,共筑中国梦——记16生科班11月团日活动
日期:2016-11-29   编辑: 新闻宣传中心      阅读:[ ]次

为庆祝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响应团组织的号召,16生科班于2016年11月12日下午在大罗山成功举行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主题为“弘扬长征魂,共筑中国梦”,参加此次活动的有16生科班全体成员。

此次活动与往日稍有不同,重在实践行动中体会主题意义,领悟其精神内涵。地点选在大罗山,旨在让同学们在这段走路与爬山过程中重新拾起对红军的记忆,对长征胜利的自豪感。此次活动大致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红色精神需体会

长路漫漫,成员经历了一下午爬山的过程都深刻体会到了红军长征两万五千里的坚韧与不易。但都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很好的继承了红军长征是体现出的魄力大家一起坚持下来,爬至山顶。

红色记忆需要铭记

为唤起脑海里更多的红色情节,加深对红军那不畏精神的感悟。我们安排了同学们在大罗山顶排练话剧,红军长征情节,红色经典再次浮现在我们面前。

红色基因需要传承

长征事迹与精神需要一代代的传承,我们在草坪上席地而坐,渐渐地唱起了红歌,歌声嘹亮,让路过的游客停下了他们的脚步。红歌之中记载着的红色故事,也不可消失在时间漫漫的长河之中,唱完红歌之后便是每人讲述了一个记忆之中最深刻,最感动的长征的故事,希望这些故事可以在我们的口中流传下去,口传口,一辈传一辈。

此次团日活动接近2个半小时后缓缓拉下帷幕,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回忆红色经典,畅谈往事,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文/黄希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