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欣灵设计协会|多肉粘土盆栽diy
日期:2021-11-0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1年10月30日14:00,欣灵设计协会新学期的第二次社团活动在南校区11A204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制作多肉粘土。多肉粘土盆栽的材料包括粘土、塑料刀具、色粉、笔刷和小花盆等。制作的过程较简单,但是需要耐心去捏每一片花瓣的形状,控制大小等。经过2个小时的专注diy下,每个人都制作出了一盆可爱的小多肉。  

我们手工制作了蓝石榴、蓝石莲等品种的多肉。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先是在讲台上领取了材料。正式开始制作:先从粘土的揉捏开始,将不同颜色的粘土混合在一起形成渐变的状态后,揉捏完成;再经行切条,捏出一瓣瓣花瓣;最后是捏合上色。植物本身是美好的,植物可以调节我们的心情:在你感受有压力的情况下,观赏它会使我们放松,带来好心情。而DIY制作多肉的过程也是如此:一边能享受手工制作的减压,一边也能感受植物外观的装饰品所带来的愉悦心情。

伟大的工作,并不只是用力量,还需要用耐心去完成。我们的手工制作活动不单单是为了完成一个多肉粘土的作品,而是让大家在制作过程中体会到生活的慢节奏;而最后大家所捏造出的富有生机和光彩的多肉粘土,也可以用来装饰生活、带来喜悦。最后同学们纷纷与作品合影,本次活动顺利结束,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文/温州大学生环学院欣灵设计协会 方婧凯

图/温州大学生环学院欣灵设计协会 方婧凯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