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讨论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0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1年7月8日上午,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三党支部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从各个方面畅谈了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肖朋朋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深刻而又激动人心,系统回顾了我党的风雨百年历程,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阐述,壮烈而又精彩的百年党史仿佛历历在目,从建党之初的50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9000多万名党员,我们不仅要缅怀先烈,更要学习先烈为党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精神,9000多万名党员定能带领14亿中华儿女永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孙达同志表示通过自行开展和支部开展的学习活动,将持续不断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王茂鹏同志认为,我们要保证自身的高度自信,对破坏我国团结稳定的国外学术败类和不当言论说不,避免外国势力对我国形象的妖魔化,敢于对居心不良的杂志、学术组织说no,真正做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此外,本次会议还对杨彬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杨彬同志一心为公、勤政为民的坚强党性;勤勉刻苦、锐意进取的治学精神;关心同事、关爱学子的教育情怀以及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努力提升支部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