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七个一”党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7-0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合学科特色开展了“七个一”党员教育活动。具体包括:观看一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技术服务一次明心湖、参观一次校史图片展、监督一次国家与地方联合中心装修进度、参观一次生物多样性科普馆、开展一次期末诚信考试座谈会。

观看一次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支部成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交流,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感到欢欣鼓舞,对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均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党支部书记王奇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传达着党员们牢记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决心和信念。

技术服务一次明心湖

支部成员前往明心湖进行技术服务。主要内容为观察明心湖沉水植物生长状况并提出改进建议、投放锦鲤鱼苗提升明心湖观赏价值、采集明心湖不同区域水样待测水质。

参观一次校史图片展

支部成员前往育英图书馆参观校史图片展。该图片展以“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为主题,用大量珍贵的图片,集中展示了温州大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作出的杰出贡献。同志们在图片前驻足观看,纷纷为学校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同时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监督一次国家与地方联合中心装修进度

支部成员前往生环学院国家与地方联合中心监督装修进度。国地中心装修是我校2021年工作主题主线“十八项目”之一,目前除二层用于过渡实验外,其余楼层均在有序施工。支部成员均表示希望能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早日完成施工,以便顺利开展各项教学科研工作。

参观一次生物多样性科普馆

支部成员前往生物多样性科普馆,馆内展示了各类生物的模型、标本、图片及文字资料,体现大自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通过参观,支部成员感受到大自然的美,激发了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开展一次期末诚信考试座谈会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形成良好的考风考纪。晚上,班主任党员集中约谈各班学生代表进行期末诚信考试座谈会。会议由王奇书记主持,王奇对同学们强调了应注意的问题以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学生代表也就近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阐述,各位教师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会议使同学们意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能够在今后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诚信意识。学生代表们表示将及时转达会议精神会各位同学,大家一起努力,创造出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此次“七个一”党员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充实且富有特色,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党建+作风建设、党建+教书育人、党建+技术服务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引导党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