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初心不改,不负热爱”主题学习会
日期:2021-10-2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继承发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加深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2021年10月22日18:30,我院各本科生党支部于10B202共同召开了以“初心不改,不负热爱”为主题的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荣梦薇同志主讲,共计17名本科生预备党员和6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

在学习会上,荣梦薇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过程与背景,重点指出在毛泽东同志的正确领导下,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新征程。随后,她讲解了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并分享了井冈山精神代表人物刘真、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以及井冈山精神在革命时期的运用。最后,荣梦薇同志结合现实,向大家展示了井冈山精神是中国精神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着重强调了传承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将新时代背景与井冈山精神结合的重要性。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不改初心,不负热爱,从始终坚定共产党的领导且为理想信念而献身的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井冈山精神,砥砺奋进。学习会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在记笔记的同时深刻体会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并将其融入自己的思想里。

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相信参与学习会的同学未来会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继续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沈轶琳)

6141634907781_.pic 初心不改,不负热爱_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