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10-26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1年10月26日,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以线上形式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党员同志深入开展对《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及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相关资料的学习。会议由组织委员肖朋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到会。

“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来“好老师”的标准和方向,明确了成为一名“好老师”的路径和方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期望。我们广大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为学”上当表率、在“为事”上当典范、在“为人”上当楷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贡献、立新功。

10月12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重要论述精神为主线,提出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明确建设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的“三步走”目标,强调重点做到“八个聚焦用力”,向全省传递了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信号。本次召开的支部会议将浙江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的精神进行了集中传达,号召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抓好政治建设,守好红色根脉,筑牢基层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