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
日期:2021-10-1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巩固党史学习成果,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教工党员的思想引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2021年10月13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电影《长津湖》,追寻先烈步伐,赓续精神血脉,致敬“最可爱的人”。

影片《长津湖》以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以伍千里、伍万里兄弟等为代表的七连战士们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与装备精良的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最终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军威国威。展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炽烈的爱国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抗美援朝的胜利振奋了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自信,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这场战争的胜利再次证明正义必定战胜强权,和平发展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全身心投入的剧情中,深受志愿军战士爱国主义精神的感染,很多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一场思想的熏陶和精神的洗礼,我们要继承英雄前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时刻铭记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