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
日期:2021-10-17   编辑:    阅读:[ ]次

2021年10月12日中午,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及习近平在陕西考察、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等指示精神。会议由组织委员肖朋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到会。

会议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并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们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团结中华儿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将新时代家风建设提升到治国理政的新高度,使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得到广泛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仅承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优良家风家训之精髓,还与马克思主义家庭观、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家风一脉相承,构建了“家庭、家教、家风”三位一体的家风建设体系。我们深入学习并实践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家风建设论述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新时代文化自信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9月13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榆林市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等进行调研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切实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则深刻阐明了人才资源、人才竞争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关键作用,为开展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的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

本次理论学习会的召开,不仅引导支部党员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还动员大家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