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0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走深走实,2022年4月29日晚,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于10B204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陆海鹏老师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中,陆海鹏老师以“从一盘散沙到中华民族共同体”为主题,通过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向心力、凝聚力的光辉历程。支部书记陆海鹏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各位同志讲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中所做的重大成就,讲述“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彝海结盟”“对口支援”“农奴制”等知识,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让同学们了解党的民族理论与政策。中国共产党是真正举起“民族平等”大旗的政党,也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得西藏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凉山彝族奴隶制社会实现“一步跨千年”的巨变,云南景颇、傈僳、独龙、怒、佤、布朗、基诺、德昂等“直过民族”实现了从原始社会向社会主义社会的过渡,奠定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格局。

在数千年的历史演进过程中,各民族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共同书写了悠久的历史、共同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共同培育了伟大的精神,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历史共同体、文化共同体、经济共同体、政治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本次党日活动在热切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不仅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也得到了升华,而且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一名党员,我们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日常的生活学中学习中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教育,坚持马克思主义“五观”教育,积极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理论,深刻认识到新发展阶段的一系列规矩和特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将所思、所学、所悟、所能更好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