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支部书记讲党课︱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开展“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专题党课学习
日期:2022-05-17   编辑: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励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高举团旗跟党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汇聚磅礴青春力量,2022年5月15日15:00,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11A204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专题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赵舒展老师主讲,共8名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首先,赵舒展老师从建团百年的青春历程、共青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建团百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点希望和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待四个方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政治要求、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

赵老师对参与党课学习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两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入党积极分子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党的新鲜血液,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奉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党员们虽然已经实现了入队、入团、入党的“人生三部曲”,但要继续做永不满足、永不止步的急先锋,即使是在平凡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也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拼搏勇向前,展现青春风采、发挥模范作用。

13861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新闻视频。大家认真观看、思考,并在视频观看结束后分小组进行讨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奋斗成长经历和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至此,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书写无悔于时代的奋斗篇章,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通讯员:荣梦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