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样板,知院情,温校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16   编辑:    阅读:[ ]次

2022年5月15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校内组织开展了“学样板,知院情,温校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共8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赵舒展老师主持。

党日活动正式开展前,赵舒展老师指出了目前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的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调了规范组织生活的重要性,要求支部党员不断增强开展和参与主题党日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活动扎实开展、务求实效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学样板——学习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成果

为学习标杆党支部经验,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赵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宣传视频,并对样板支部建设成果长廊进行了参观。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19年12月成功立项为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自立项以来,支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认真对标“七个有力”建设任务,加强党支部的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凝聚人心、锐意进取、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铸魂育人,高质量铸就“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理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建设经验,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只有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算是做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委们也对支部工作进行了反思,对如何加强支部建设进行了思考与讨论。

知院情——参观我院动物标本展示馆

为进一步加深党员们对学院发展的了解,增强对温州地区分布动物的感性认知,在支部党员赵青青的亲切讲解下,支部党员们一同参观了学院装饰一新的动物标本馆。

参观期间,党员们被各种各样珍稀动物的标本深深吸引。大家一方面仔细聆听讲解员对每个动物的生物学分布和识别特征的讲解,另一方面认真辨识动物生态标本并进行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不仅开拓了眼界,还增强了生物多样性意识。这不但是一次简单的参观学习,更是一次生态保护教育活动。

温校史——参观温州大学校史博物馆

为使党员们更加了解我校历史变迁和文化沿革,品味我校89载厚重成长发展史,在5·19校庆来临之际,支部党员还一同参观了温州大学校史博物馆。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馆内展品,跟随讲解员深刻感悟我校89年的发展历程。89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一辈辈用生命叠加成教育灯塔,争取着温大文化的新高度;89载薪火相继、砥砺前行,一代代用血脉传承着文化衣钵,传承着温大精神的新面貌;89载与时俱进、踏歌而行,一次次用灵魂演绎着人文著作,推动着社会进步的新境界。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与独特的人文魅力,加深了对校史校情的认识,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温大学子,应始终牢记“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勇担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任。

至此,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支部党员们能够从此次党日活动中汲取智慧,将榜样精神运用到实践中,发挥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荣梦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