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廉政建设
我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政治生态建设自查自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及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
日期:2023-07-1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7月10日上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南校区10B204会议室召开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23年上半年政治生态建设自查自评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及意识形态工作分析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参加本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崇峰代表班子成员从加强组织领导、筑牢思想防线、抓实党风廉政责任、打造“清源”廉洁文化品牌等四个方面对生环学院上半年的政治生态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赵崇峰从强化组织领导体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抓好重点领域管理、落实重点人员管控等四个方面对学院上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针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重要关键风险点做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廉政和意识形态“一岗双责”履职情况逐一发言,发言内容涵盖科研经费报销规范、规范使用实践教学经费、申博工作、学院党委重点工作推进、学位点建设等各个方面,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点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并提出防范整改意见。

庄兴忠副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生环学院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给以了高度肯定,并对学院入围温州大学创建清廉单元示范标杆单位表示祝贺。庄书记对学院班子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一是继续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在前的理念规范学院的各项工作;二是完善引进人才培养体系,让学院人才能完整规范融入学院各项工作当中;三是抓好落实重点领域及人员的管控管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将该项工作纳入学院人才建设整体规划,加强培训和考核,提高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