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廉政建设
廉洁文化月|扬清廉之志,绘正气之彩——我院举行“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
日期:2023-11-2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学习,倡导青年学生以勤廉清正的前辈为榜样,共同建设廉洁美丽的校园,我院于11月27日在教育学院报告厅举行“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董家喻、单顺航同学主持,我院辅导员陈姗姗、陈瑞鑫、周啸鸣、杨雨田、张亚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起,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17位参赛选手用慷慨激昂的演讲,真挚饱满的情感,给评委老师和观众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运用振奋人心的演讲词和悦耳动听的配乐,剖析了自古以来贪官污吏的反面案例,将自己对廉政、反腐的深刻理解娓娓道来,又讲述了焦裕禄、张桂梅、李方华等优秀楷模鞠躬尽瘁的事迹,歌颂了前辈们的清廉风范,充分展现了生环学子勤思践行、奋发作为的青年风采。

undefined

赛后,周啸鸣老师和陈姗姗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周啸鸣老师指出本次演讲比赛的重要意义在于“感悟勤廉,践行勤廉,弘扬勤廉之风”,号召大家以选手们所举例的勤廉典型为标杆摆正自己的人生轨道。陈姗姗老师对比赛中的表现精彩的同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部分同学在演讲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了继续提高语言文字功底和理论学习知识储备的建议。她强调,作为时代新人,每一位大学生都需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每位生环学子都应自觉做到政治上清正、作风上清白、认识上清楚。

在比赛过程,选手们的演讲精彩纷呈,声情并茂,赢得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选手们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若干名。

undefined

本次“学清廉典型,扬清风正气”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相信本次比赛定能够激发全院学生学习优秀楷模,面向美好未来的热情,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滋润校园。

(通讯员:陈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