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廉政建设
廉洁文化月|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纪委组织学生开展廉洁主题团课活动
日期:2023-12-1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扎实推进我院廉洁文化建设,着力引导我院学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我院各团支部于12月组织开展“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主题团课活动。

2DDBE

1E2B7

活动中,团支书们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重点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重要论述,生动阐释了廉洁教育融入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意义与价值。他们以杨震、张衡、邓稼先等古今勤廉典型为例,从“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抓好廉洁文化建设”“用好文化资源,推动形成崇德尚廉校园氛围”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引领浸润作用具体措施。团支书们通过组织观看中纪委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以案示警,呼吁青年学生要常怀律己之心、绷紧廉洁之弦,在思想之舵上刻下廉洁标志,走好人生之路。

2F331

2D3DD

本次主题团课活动圆满结束。守清廉之心,扬风清之气。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成为新时代廉洁文化的传承者、倡导者、践行者。

3B0D9

3334C

(通讯员:金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