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活动
我院开展“生环木兰行,巾帼绽芳华”国际“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09   编辑: 陈姗姗   阅读:[ ]次

春风拂翠木,繁花满眼生。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妇联和工会联合举办了“生环木兰行,巾帼绽芳华”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妇联主席应雪萍同志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并鼓励广大女教职员工利用专业知识,以“木兰实践基地”为平台,培养女大学生们更好开展湿地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工作。我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同志为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研究院木兰实践基地进行授牌,她希望我院的女教工们以木兰基地为载体,以创建巾帼文明岗为目标,做好融合共富文章,为女性赋能。随后我院女教职工参观了瓯江红党建基地,通过感悟红色文化,推动党建工作,为更好致力于为温州经济和文化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山色秀,水纹清,棹归声。为了对三垟湿地的生物多样性及水体质量有更深、更好的了解,女教工们乘坐小船近距离接触水体及两岸的动植物,感受到湿地生态的神奇与瑰丽的同时也感受到责任在肩。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院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女性巾帼力量,还增进了大家团结和协作精神,引导妇女干部们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进一步推动了妇联工作全面融入“绿水青山”的发展大局,在靓丽美好的绿水青山建设中注入“她力量”。

通讯:应雪萍 林苏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