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我校举行井上徹教客座教授敦聘仪式
日期:2023-06-21   编辑: 熊柄、毛晶   阅读:[ ]次

6月21日,我校与日本国立港湾空港技术研究所合作交流座谈会行政楼918会议室举行。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日本国立港湾空港技术研究所海洋污染防除研究方向负责人井上徹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赵敏为井上徹教(INOUE TETSUNORI)颁发客座教授聘书。他代表温州大学对井上徹教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温州大学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温州大学积极开展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与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分别联合成立“国际水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国际水资源与水生态研究中心”,与日本理化学研究所(RIKEN)共同开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专项项目“物理喷射分散技术处理湖库蓝藻水华的机理研究及应用”。他强调,希望通过双方互派人员交流研究学习,在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等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相关研究走向深入。

井上徹教对温州大学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表示高度赞扬,并庆祝温大迎来90周年华诞。他表示,日本国立港湾空港技术研究所主要从水环境方向研究海岸安全管理,现工作重点为由数学建模研究水资源与水生态管理,未来将从发展的角度来探究如何提高水环境丰富度。他强调,他将推动和促进温州大学与日本港湾空港技术研究中心建立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的合作,开展相关课题的调查研究以及中日项目的申报合作,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井上徹教简介:现担任日本国立港湾空港技术研究所海洋污染防除研究方向负责人,任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和岛根大学客座教授,任日本土木学会、日本水环境学会、日本陆水学会和日本海洋学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海口物质动态解析、沉积物-水界面间的物质通量、富营养化湖湾磷氮循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