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我校举行张卫院士名誉教授敦聘仪式
日期:2023-07-22   编辑: 叶筱卉   阅读:[ ]次

7月22日上午,我校敦聘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国家海洋生物产品联合研究中心”研究主任/首席科学家张卫教授担任温州大学名誉教授仪式在行政楼918会议室举行。温州大学校长赵敏、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赵敏代表温州大学向张卫院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和温州大学的情况。他表示,张卫院士是享有国际盛誉的海洋生物技术和生物产品工程专家,在海洋生物科技及产业化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和教学经验,并和中国科学院启动了国际上最早的致力于发展未来海洋生物产业的海洋生物产品工程的研发计划。温州大学生态学学科是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建有城镇水污染生态治理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在分散式生活污水生态处理技术、水体富营养化与蓝藻水华发生机理及控制技术等水域生态学研究方向形成特色优势。他希望,张院士能够在学科、平台、团队建设等方面与我们开展深化合作。

校长赵敏为张卫院士颁发名誉教授聘书。

张卫院士表示感谢。他认为,温州是一座非常具有活力的城市,并对温州大学取得的一系列成就表示高度赞扬。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对海洋生物技术和第三代海洋生物产品产业转化及利用研究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其领导的澳大利亚第一个国家级“海洋生物产品联合研究中心”(MB-CRC)的申报、建设过程。他希望未来能有机会结合温州特色和优势在可持续海洋经济和新型海洋生物产业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实现双方共同发展,并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方面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