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合作
加强国际合作交流 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校长赵敏与日本佐贺大学副教授原口智和交流座谈
日期:2023-11-24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推动温州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进展,11月22日下午,我校与佐贺大学合作交流座谈会于行政楼910会议室顺利举行。温州大学校长赵敏,佐贺大学副教授原口智和,生环学院院长阎秀峰,国际处副处长郑婷、外籍教授井芹宁、教授郝爱民、教师熊柄、佐贺大学学生张仕奇、吉本七海参加会议。国际处处长黄文浩主持会议。

赵敏校长代表温州大学对原口智和副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赵敏校长表示,双方合作交流自2016年开始,开展了一系列学术合作和师生交流活动。今年5月温州大学90周年校庆之际,佐贺大学寺本宪功副校长和国际部矢田女士来访我校,又续签了学术交流和学生互换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了两校之间的友好关系。期待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交流中,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加强师生交流,开展更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的科研合作。相信通过不懈努力和持续合作,必将开创更加广阔的前景,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原口智和副教授高度肯定了两校已有的交流合作成效。他表示,在未来将继续加强温州大学与佐贺大学的交流学习活动,表示佐贺大学将在不久后公布最新国际交流政策,未来将继续提高交流层次,优势专业更多开放。前阶段与生环学院郝爱民教授成功申报的国际合作共同研究项目“湿地与滩涂地生态环境改善技术的开发”,今后对两校间的共同研究和人才培养能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黄文浩处长表示,温州大学至今为止与佐贺大学开展的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真正地落到了实地,佐贺大学有三批访问学者先后来我校生环学院、建工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共有19位师生参加了佐贺大学的交流交换项目,明年3月我校将继续派送3名学生到佐贺大学进行交换学习。

阎秀峰院长对原口智和副教授在两校间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中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期待双方在未来继续加强学术交流,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合作。

原口智和副教授一行参观了国地中心并与郝爱民老师课题组师生召开了学术研讨会。双方学生就各自研究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学生对学术探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极大的激发了科研热情。

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此次与佐贺大学的合作交流为中日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温州大学一直以来积极拓宽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已具有国际水准的教育资源。

 通讯:郝爱民、毛晶(生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