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手捧一书,心行万里——我院开展2023年“书香致远,墨卷至恒”读书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更好地推动校园读书活动的开展,营造浓的校园读书氛围,形成良好的人文环境;同时深刻理解“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内涵,在书香文墨里认识世界,成就自己。近日我院举行了“书香致远,墨卷至恒”读书节活动。

4月下旬以来,生环学院大一、大二在校生,以班级为单位在《觉醒年代》《吃货的生物学修养》《党的二十大报告》《植物的智慧》《中国制造》中选择一本开展阅读。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拍摄照片,录制视频。将自己在阅读过程中的所思所得写感悟从不同的角度畅谈读书的经历、体会和心得,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奋发有为,积极探索,刻苦学习,争做国家栋梁,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现在中国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但我们仍要牢记历史,为咱们的新中国出贡献这是一位同学在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完了《觉醒年代》这本书,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陈独秀、李大钊他们的那种为国开拓新道路的精神勇气。陈延年、陈乔年他们那种独立的精神不依靠他人的那种毅力勤工俭学的事迹真的令我非常感动。觉醒年代这本书所描述的那段历史令人感慨万千。那个时代的人们,面对着前所未有的艰难险阻,仍然没有放弃前进的勇气,而是选择了不断探索前进,开拓新的道路。这种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精神,是中华民族大无畏的奉献精神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一直秉持的精神信仰。无论是早年的农民起义,还是现代的改革开放,人民始终在不断突破自我,不断迎难而上,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愿景而奋斗不息。另一位阅读《觉醒年代》的同学有感而发。

 相信,本次读书节活动的成功开展,一定会有力地推动我校书香校园建设,广大师生在浓厚的读书氛围中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读书节读一本书是在同作者交流,产生共鸣,就像书中伸出一只手与你紧握,也是在和同学们阅读时共同体会到的思想、感受、思维,沐浴书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