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考研喜报|我院2023届本科生高质量考研再获佳绩!
日期:2023-06-01   编辑:    阅读:[ ]次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随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结果的陆续公布,我院考研学子捷报频传!截至今日,我院2023届本科生升学人数达98人,考研升学率超37%,质量数量均居全校前列。近五年,我院考研升学学子报考双一流院校录取率均值超50%,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一个个知名高校均出现在今年学院的考研“光荣榜”上。

毕业生考研升学率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我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自2011年起,便开始实施“考研珠峰工程”育人服务项目,为考研学生提供全员、全程、全方位的服务和指导。通过考研动员大会、考研经验交流会、考研推进会、升学表彰及宣传等方式,多措并举营造考研氛围;通过实施本科生学业导师制,配备朋辈辅导师,以科研训练夯实学生基础,以学科竞赛提升学生能力,提供考研“暖心”服务等形式,凝心聚力提升考研质量。我院历年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均位居全校前列,今年毕业班中有2个班的升学率超过40%,其中19生科1班为47.92%,19环工班为42.86%。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我院考研学子坚定睿智的寒窗苦读,也是我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的体现。

据悉,我院已完成对2024届学生意向考研情况的摸底,并完成了学生入驻考研长廊的相关工作。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考研动员宣传和经验交流活动,不断强化对考研学子的教育、服务工作,为广大学子营造良好的考研升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