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党日活动|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保持清醒头脑,推动伟大自我革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3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相关讲话的新论断,2024年3月30日18:30,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11A202召开“保持清醒头脑,推动伟大自我革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有17名支部成员参与,由支部代理组织委员沈逸彬同志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总结回顾。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沈逸彬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历史角度出发,总体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的历史性成就。接着支部成员学习相关视频,在第一个视频中,中共中央研究室江金权主任,通过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讲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支部成员深深感受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来之不易。在第二个视频中,支部成员了解了在十年间,我国经济在投资、出口、消费方面的巨大变化,感叹十年来,我国经济实现了历史性跃升。

活动第二部分,了解大党独有难题。我们党是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指导下、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建立起来的世界最大政党,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长期执政,历史久、人数多、规模大,既有办大事、建伟业的巨大优势,也面临治党治国的特殊难题。沈逸彬同志具体讲述了我们党目前需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的六大难题,并着重讲解了为何要解决,如何来解决这几大难题。通过学习,支部成员认识到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员需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活动第三部分,与会同学分享感悟。金宏宇同志分享到:“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建设改革伟大成就的奥秘所在,是百年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奥秘所在。当前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条重要经验。我们要继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通讯员:王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