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生环学院研究生会2023-2024第二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干部思想培训学习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4-04-01   编辑: 戴胜杰   阅读:[ ]次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2024年全国两会正式开幕。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话题,全国两会成为议大事、谋大计的重要平台,成为观大局、察大势的关键窗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贯彻两会精神,同时为了确保研究生会工作的顺利开展,2024年3月28日中午,生环学院研究生会2023-2024第二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思想培训学习会在生环学院10B-204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特邀我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戴胜杰老师,参会成员有主席团成员邵周翔、王晟达、金佳慧,各部门部长以及所有研究生会成员。会议由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李鑫宇主持。

本次例会分为四项议程,分别为戴胜杰老师致辞,各部长汇报工作,两会学习,合影留念。

首先,戴胜杰老师希望在本学期各部门部长能发挥牵头作用,认真培养并考察干事,给予干事们相应的机会进行锻炼,为即将到来的换届工作作足准备。同时也希望干事们能够发挥好学生干部和群众基础的优势,充分利用掌握的资源,广泛接触同学,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戴胜杰老师对研究生会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望,同时也期待研究生会的成员们能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其次,各部门部长进行阶段工作的汇报,总结分析已经完成的工作内容,同时阐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提出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朝着优秀分研会迈进的目标。

最后,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会,由办公室部长李鑫宇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精神材料。首先,强调了稳定就业的重要性,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稳定就业是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保障。其次,强调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在当今时代,创新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最后,两会精神强调了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人才是国家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

此次例会与学习会的成功召开沟通了同学之间的情感,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中关于青年就业的内容,使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青年就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持人强调,此次学习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能够将所学所悟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增强能力。(通讯作者:郑祎;摄影:许珊珊;一审:王蒋媚、陈烁帆;二审:邵周翔;三审:戴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