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大自然的科普课,温大学子带领儿童探索植物的奥秘
日期:2024-04-01   编辑: 戴胜杰   阅读:[ ]次

春回大地万物苏,又是植树好时节。在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激发全社会对爱护植物和保护环境的意识。3月9日下午,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志愿者面向市民开展了一场“大自然的科普课”,带领研学小朋友走出课堂,走进温州景山植物园,开启植物认知之旅。

大自然藏满了奥秘,探索近在眼前的植物是丰富孩子们想象力和创造力最好的方法。植物园内绿树成荫,为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学习场所。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小朋友们跟随志愿者的步伐,一路上兴致勃勃。“植物会生病吗?”“植树节为什么在3月12日呀?”……一份份好奇撬开了志愿者哥哥姐姐们的心扉,他们为小朋友耐心解答,将知识温柔如梦般留在春天,“植”入心里。

沿着植物园的小径,小朋友们认真观察着周围植物,每当发现一种新的植物,小朋友们都会兴奋地围上去,用眼睛去看,观察叶子的纹路、形状、花的颜色;用手去触摸,看是粗糙还是光滑,是坚韧还是柔软;用鼻子去闻,叶子的味道、花的味道……在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的讲解下,小朋友们沉浸在植物的世界里,每一次与植物的亲密接触,都让他们感受到了大自然“植”此青绿的魅力。

在植物园探索过程中,志愿者带领着小朋友们不仅认识了许多常见的植物,还了解到了一些珍稀的植物品种。大家通过亲手触摸、闻香识花,感受到了植物的生命力。同时,志愿者告诉了小朋友保护植物的方式。“爱护每一片绿叶,从我做起,我要和植物交朋友!”最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响应倡议,用爱和行动尽“植”尽责守护生态环境。

本次植树节活动寓教于乐,不仅让绿色种子从小“植”入小朋友的心里,也有助于向社会宣传环保理念,大力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更多人感受到人与自然共生共融和谐之美,号召共同迎接希望的春天,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通讯:戴胜杰、纪赵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