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雷汉·萨迪克院士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日期:2024-04-03   编辑: 叶筱卉   阅读:[ ]次

4月3日上午,我校召开温州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合作洽谈会。温州大学校长赵敏、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加拿大工程院雷汉·萨迪克院士、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卡苏·黑瓦吉教授、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李建兵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生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赵敏校长致辞。他欢迎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代表团来访温州大学,并从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协同发展,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研究同步推进,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为办学治校带来了的丰硕成果。他指出,温州大学一直致力于提升学术研究和国际交流水平,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在多个领域享有盛誉,两校的合作将有力地推动双方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副校长雷汉·萨迪克致辞。他首先对温州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基本情况。萨迪克教授强调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在推动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期待与温州大学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双方就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温州大学的代表介绍了学校在科研、教学、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成果和特色,而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在相关领域的经验和做法。双方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合作模式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达成多项共识。

通过本次合作洽谈会,温州大学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进一步加深了了解,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校的合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