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师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师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的通知
日期:2023-04-10   编辑:    阅读:[ ]次

各老师、各同学:

根据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相关工作安排,现将温州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共青团温州大学委员会

二、参赛人员

全日制非成人教育高校在校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

三、作品内容

作品为前沿领域、或具有高精尖色彩、或会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的,对现有科技成果具有一定颠覆性、超越性的,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应用前景)的实物或者技术(包括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新材料、新能源等前沿领域);或灵活创新运用科学知识,能够创造性地解决“小”问题的,具有一定创意性、趣味性的实物或者技术。

四、评审要点

1.创造性。考察学生思维的开阔性、创新性,作品让人感觉脑洞大开甚至颠覆超越。

2.科学性。考察作品是否体现了严谨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学生对相关科学知识有灵活的、创新的应用。

3.应用性。考察作品是否能够巧妙地、创造性地解决某类生产生活中的难点或问题。

4.展示性。考察作品是否为实物或者技术,是否具有较好的展示性或演示性

申报要求

1.作品申报分为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5个方向。每件作品只能选择1个方向。

2.作品以视频或者图文形式提交参赛,且获奖作品能够进行现场展示。视频作品包含作品介绍、成果介绍、作品展示等内容,时长3分钟以内,MP4格式,大小200M以内;图文作品包括作品介绍(图文形式)、成果介绍(图文形式)、展示图片等内容,5000字以内,1个PDF格式文档,100M以内。成果介绍说明参赛成员参与情况。

3.参赛团队必须具有作品的完全知识产权并签订作品诚信承诺书。

4.竞赛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申报,每个团队人数不多于10人,每件作品指导教师不多于3人,每位同学限报1个项目。对于跨学院、跨校组队参赛的作品,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为申报单位。省级竞赛报名截止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添加,不可进行作品组别调整。

、推进安排

1. 学院评审:请在4252359前报送以下材料:

电子材料:《项目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一个项目形成一个电子文件夹(以作品名称命名),内含《作品申报书》(附件1)、图文作品材料(PDF版本)或视频作品材料(MP4 格式)

请各项目将电子材料打包发送至生环学院团委·学生会就业创业部邮箱shjycyb@163.com

2.校级竞赛阶段(3月-5月)。各学院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部署,开展作品申报,学校组织校级选拔赛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竞赛。

3.作品校内展示宣传阶段(5月)。学院、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对校内优秀作品进行线上线下展示,对典型团队进行宣传报道。

4.校赛参赛作品系统报备(6月上旬)。各校赛参赛作品按照相关要求在国赛系统完成参赛报备,未报备作品不授予任何级别的奖项。

5.省级竞赛阶段(6月)。省赛组委会举行省级竞赛。

6.全国竞赛阶段(7月-8月)。全国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国赛系统备案作品进行评审。

、奖项设置

校级竞赛设金奖、银奖、铜奖。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院级奖项设置。

注:参加“挑战杯”主体赛的省赛项目届时根据省赛成绩,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参加黑科技专项赛,不通过学院进行报送。

如有疑问,请联系:

学工办 杨老师(0577-86598963)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的通知-团委 https://tw.wzu.edu.cn/neirongye.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91&wbnewsid=16454  )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