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0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全体党员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4月1日上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前往温州市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共四项活动,活动一:开展“学党章强党性,担使命做表率”主题学习。为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鲜明特点,在本次活动前一天晚上,本支部举办了“学党章强党性,担使命做表率”学习。党员同志通过观看视频和与会党员的交流,深刻领会了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员的权利、义务和责任。

活动二:“微思政”分享。“清明不忘烈士恩,唤来春风慰忠魂。”为缅怀革命先烈,铭记中国共产党人在永嘉的奋斗历史,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生环研会特邀四名党员同志代表进行传讲红色故事“微思政”分享,其中本支部代理副书记童淼飞也进行了发言。他以“不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和“奋斗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两点自身的感悟进行分享,使在场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

活动三:默哀缅怀,进献鲜花。“苍松翠柏寓精神,绿荫掩映忠裂魂。”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于眼前,拾级而上,心中的敬仰之情不禁油然而生。随后,生环研会代表为在场同志讲述了浙南红十三军的抗战斗争史,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责任感与使命感。最后,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上手中鲜花,默哀缅怀,向先烈们英勇献身革命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致敬。

活动四:参观十三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一张张旧照片、一件件红色文物再现革命先驱峥嵘岁月。通过此次的参观,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珍视历史、继承遗志、光大理想,不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主动对标党章,加强党性锻炼,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奋勇争先、善作善成。

最后,“过河莫忘搭桥人,吃水不忘挖井人。”希望党员同志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日常生活工作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英雄的精神为楷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