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支部学习会|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支部”学习会
日期:2023-04-0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3月28日晚21:00,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支部”主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支部党员共14人参与,由支部代理组织委员姜皓月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与会成员通过视频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这两个关键词的精神内涵。通过学习,与会成员意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也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共产党员要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坚持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第二项,与会成员集中学习“2023 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内容。在此次会议上,毛宏芳强调,聚焦“两个维护”,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全面建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立足“两个永远在路上”,压紧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链条。通过学习,与会成员更进一步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学校”对于社会、民生而言的重要性。

会议第三项,与会成员根据此次学习会内容,发表心得体会。姜皓月同志分享道:“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党员都要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自重、自盛自警、自励,清清白白从政,踏踏实实干事,堂堂正正做人。”

此次学习会圆满结束,希望能通过本次学习,与会成员能够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自身做起,为推进建设清廉支部贡献出一份力量!(通讯员:林日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