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贯彻党的二十大,守护湿地生态绿——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3-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为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打造美丽中国,318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党支部温州市瓯海区三垟湿地公园北门参与了我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守护湿地生态绿”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共四项活动。活动一:党的二十大·世界水日知识竞答。党员同志和游客抽取有关党的二十大与保护水资源相关的题目进行回答,通过趣味的有奖竞答和相关志愿者对答题进行的引导、解释,充分调动了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以及拓展了有关节水和生态知识,真正取得了“有参与、有收获、有反馈”的活动效果。

活动二:手绘油纸伞。党员同志与游客都积极参与其中,世界水日相关的主题,各自发挥自身想象,将自己所想、所知、所感用色彩表达出来一笔一画在油纸伞上勾勒出自己心中的图案。活动很好的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并为世界水日的宣传增添一份力,充分体现了创新,绿色,共享”三大理念。

活动三:节水倡议书签字让无声的笔发出响亮的声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活动中,志愿者和党员同志一起向过往群众悉心介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源、意义,倡导节水爱水惜水,共护绿水蓝天的理念。而后,党员和一些游客郑重签下自己名字,为节水、保护湿地一起倡议

活动四:净水装置展示。活动中,志愿者为大家解答了水质安全和生活饮用水相关问题,并在其带领下,对净水装置进行组装,了解了污水净化的过程和原理,充分意识到每一滴洁净水的来之不易。

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增强党员同志和群众的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促使大家养成节水护水、亲水的好习惯共同推动水治理加速变革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节约用水,保护水系生态的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