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员活动
学深悟透,与时偕行——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党课学习
日期:2023-03-2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深入了解在过去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中,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并从中汲取经验,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开展了“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党课。本次党课学习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斌斌主持。

党课上,组织委员刘金亮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他引用“稳保新增提升降减”8个字概括了党中央、国务院五年的成绩单并从国计民生和社会发展等多方面总结了国家的飞速发展。刘金亮同志层层剖析了2023年国家的伟大发展布局和中国经济发展的方向和举措。他提出,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建议中,有诸多与我们相关的工作,如“要求强化人才培养,提高企业人才素养,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正确处理好企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等。

课后,大家就本次学习会的内容进行了激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仅要加强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为社会输送更优秀的生源,还要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帮助企业完成发展方式转变,坚持走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