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堡垒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先锋堡垒
温州大学优秀教师——赵志军
日期:2016-07-04   编辑:       阅读:[ ]次

赵志军事迹材料

赵志军老师在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识学风、师德师风等方面严格要求、以身作则,热爱教育事业,爱岗敬业,热爱集体、团结同事。
在教学上,对学生悉心指导,采用启发式教育理念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着重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在承担《人体解剖生理学实验》的实践教学过程中,鼓励学生开展探索性实验项目,积极引导学生思考问题,积极展开分析讨论。生理学的机能实验通常时间长,常常超过规定的实验课时,并且操作难度大,需要反复讲解和示范操作要领,当看到每一组同学都能理解和掌握时尤感欣慰。在辅导学生的同时,也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
在圆满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积极指导本科生参与课题研究,近两年来,指导学生成功申请大学生开放课题2项,省新苗计划项目2项,院研究生创新项目3项,校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1项,指导学生参加2015年度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获一等奖。指导本科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一级期刊论文1篇,SCI期刊论文1篇(影响因子3.0)。
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开展国内和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先后与中科院动物所能量学研究组、中科院遗传所生理学研究组、英国阿伯丁大学生物系等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关系。先后邀请3名英国留学生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研究,累计在实验室8个月以上。留学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也与本科生和研究生合作进行相关实验课题研究,不仅加强彼此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了研究水平,也为学院赢造了良好的国际化氛围。
自2013年入校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学科带头人学术攀登项目1项,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发表论文22篇,其中一级期刊论文9篇,SCI论文13篇,影响因子累积达32。通过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科研进展和阶段性成果,在国内和国际上受到广泛的关注,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先后被聘为“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John Speakman研究组客座教授”、“《兽类学报》编委”、“全国兽类学会理事”、“国际动物学会生理生态学工作组委员”。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服从院系的领导与安排,积极参与院系学科专业、重点实验室的建设等工作,为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作为学院学术委员会一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讨论,为学院决策提供建议。积极参与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就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与其他专业老师一起赴省内相关学校调研,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
赵老师谦虚的说:“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只是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教书育人、爱岗敬业。在院系的领导下,有同事们的支持与帮助,也有学生的积极配合,仅仅取得了一点成绩,甚至谈不上贡献和事迹,因为学院的许多老师在很多方面做得都很好,我只不过是跟随发大家的脚步,一同进步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