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工作
在金融服务中闪光,在实现自我中升华
日期:2014-10-15   编辑:       阅读:[ ]次

由温州团市委主办的第四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前段时间刚刚落幕,本人很荣幸代表金融系统优秀青年员工成功入选,也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和母校的各位学弟学妹们来分享我的成长历程。

2001年,我高考失利,失落地迈入温州师范学院(现温州大学)学习环境保护专科专业。2004年,面临毕业,应聘到浙江移动温州分公司从事集团商业大客户维护工作;2006年,进入银行系统,先后从事过客户经理、电话客服、理财经理等岗位;2007年,获得中国金融理财师资格后一直从事理财师岗位,2008年获得国际金融理财师资格,2013年被评为“温州首届十大精英理财师”,2014年被评为“第四届温州市十大优秀青年岗位能手”。

我想用三句话来跟大家分享我的成长历程。

第一句话是,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我大学所学专业,我的很多客户都猜不到,包括今天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肯定也猜不到,大家潜意识里都认为理财师大学所学的就是金融或经济管理的科班生。其实我大学学的是环保专业,从非科班出身到实现岗位角色的成功转换,可以说是母校历练了我。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生环学院学生会组织委员、组织部部长,组织过多场如“扬帆起航——大型文艺汇演进五马社区”等活动。温大鼓励学生勤工俭学,本人利用业余时间打工自己赚生活费和学费。记得当时主要一份工作是兼职做玫琳凯化妆品公司的外聘业务员,每天一有空就在校园里按寝室的给大家上玫琳凯化妆品的美容课程,这一上就坚持了三年,使得女生寝室的大半以上的女生都认识我,被她们亲切的称呼为“美容姐姐”,可以说我的大学生活是丰富而忙碌的,除了兼职做化妆品销售外,还外出家教、推销当时很热门的电话卡201卡,在母校的这些经历成了我人生中巨大的财富,他历练了我敢拼、敢闯的性格,同时大大的提高了我的销售能力,为我之后的工作垫下的坚实的基础。2006年民生银行进入温州,虽知自己的专业完全不符合报名条件,但我抱着非试试不可的心情还是报名了,之后我从将近2000人的应聘者中有幸成为银行业的一员。2007年,我意识到金融市场竞争越来越激励,居民对银行金融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旺盛,要求也越来越高,客户从以往简单的金融业务办理到希望银行给予专业的金融理财咨询指导,提供金融资产保值增值的意愿越发强烈。作为金融系统的一员,我清晰地看到金融改革带来的变化,并强烈意识到,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只作为一名熟悉行内业务知识的客户经理是远远不够的,自己还得学习更多地专业知识,快速成长为一名具备专业水准的国际金融理财师CFP。

从一个从未接触金融行业的非科班生到成为一名国际金融理财师CFP,我在学习专业知识方面需要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特别是国际金融理财师CFP知识面广,且只有20%的通过率,这让许多人望而生畏,但我认准了目标就积极地面对。期间,我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刻苦钻研,先后一次性通过中国金融理财师AFP与国际金融理财师CFP资格考试。

“只要用心努力,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这句话时常激励着我不断地前进。现在的我还拥有证券分析师、黄金交易员、中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基金、保险代理人资格等资质。同时我的业务水平不断上升,客户数与日俱增,截止目前,名下维护客户资产近10亿元,“爽爽理财工作室”的名气也开始在客户中打响。

从一个环保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到国际金融理财师,这就是我要说的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现在我也很愿意将这一句话送给将要毕业的学弟学妹们,不要抱怨工作难找,只要你用心去学习,敢闯、敢试,是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的。

第二句话,好的岗位平台能舞出精彩人生我从24岁进入民生银行,到今年32岁,先后从事过客户经理、电话经理、再到现在的理财师,可以说我的人生的黄金时间和青春期是在民生银行度过的,正是民生银行宽松包容的发展环境为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这是一家很具有活力且非常创新的银行,能在这家银行立足并成为一名专业性比较强的理财师,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我的母校和我的两位恩师---南旭阳老师和姜海燕老师。特别是姜海燕老师原来是我的大一班主任老师也是我们的大学辅导员老师,由于年龄相差不大,跟姜老师接触起来就像跟一位大姐姐接触一样让我们倍感亲切,印象中的她是一位非常有亲和力,工作非常认真,有思想、有主见、有创新能力的老师,姜老师善于鼓励和放手让我们尝试组织一些活动必要的时候给我们一些指引。在她的鼓励下我参加了学生会竞选、在她的鼓励下我组织了学院一次又一次大型的活动...正是这种工作经历一次次的历练了我勇于拼搏的女汉子性格,不断给自己施加压力,转变成前进的动力。

第三句话,当我们无法靠拼爹时我们可以靠靠拼搏。现在社会上流行一句话“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但是问题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那么幸运的有个“好爸爸”,可以给您安排好一切。我身边的有些朋友大学毕业后自己不去努力找工作,不愿意从基层干起,找不到工作一味的抱怨家里人没背景,有些朋友甚至对社会产生不信任感,觉任何工作没关系靠自己努力都没用。曾经还有朋友问我我去银行是不是家里托关系的?是不是家里有足够强的存款背景。借此机会,我想说说外界可能对我们银行存在的三个认识误区:一是认为银行就是一个办理存贷业务的金融机构;二是认为理财只是高端客户的专利;三是认为没有够强的存款背景就别入银行业。事实上,居民对银行服务的要求,早已从以往简单的存贷业务到希望银行给予专业的金融理财咨询指导。理财业务是面对每一位客户的,我的客户中有企业高管、老板,也有的哥、早餐店老板,有开奔驰宝马来的,也有骑电瓶车、自行车来的。大家从近段时间开始流行的余额宝就可以看出,你手头哪怕只有几万、几千、几百元都可以参与理财。对于第三个认识误区,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我出生在农村农民家庭,我完全靠自己的努力来获取客户的信任。我始终鼓励自己,要在理财师这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与别人不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