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转)关于做好2021级本专科、研究生新生党建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9-18   编辑: 赵舒展   阅读:[ ]次

各学生党支部:

根据《温州大学新生党员发展材料、组织关系接收以及管理暂行规定》(组发〔2007〕14号)文件精神,2021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党员发展材料审核、组织关系接收、新生建党对象情况调查以及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寝室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摸底新生政治面貌,做好基本信息登记

各支部要对新生的政治面貌情况进行摸底,建立新生党员和新生建党对象的信息库,要求做到信息登记全面、客观、准确。

二、审核新生党员材料,完成组织关系转接

各支部要对新生党员和新生建党对象情况进行调查,按照《2021级新生党员档案清单》(附件1),对新生党员档案进行初审,初审中如发现党建材料缺失的应要求学生及时补齐。经初审后,再分别交由学院分党委终审并上报《2021级新生党员情况汇总表》(附件2),办理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转接。

部分档案还没有到校的新生党员,请在登记表的备注栏中说明,档案到校后,学院将要按照要求审核并及时将组织关系介绍信和新生党员登记表送交给组织部。

各支部要结合党员组织关系常态化排查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要求,做好2021级新生党员参教信教情况排查和继续教育工作,帮助新生确立正确的宗教观。

三、整理建党对象材料,做好继续培养教育

各支部要对新生建党对象材料,如入学前提交的入党申请书、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党校培训结业证书、思想汇报等材料进行整理,周密做好我校与中学、其他高校及社会组织之间党建工作的衔接工作,严格落实新生建党对象的接续培养教育工作,经核对无误后上报《2021级新生党建对象情况汇总表》(附件3)。

四、开展新生党务知识宣传和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

(一)做好新生党务知识宣传教育

各支部要坚持从源头抓起,变“坐等上门”为“主动引路”,坚持思想上早启发、政治上早引导、理论上早灌输,从新生入学抓起,通过始业教育、主题班会、专题讲座、高年级党员现身说法、发放《新生党务知识宣传手册》(已印发)等方式,面向所有新生宣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环节,加深他们对党的认识,了解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不断壮大大学生党员队伍。

(二)开展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

各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学”“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根据《温州大学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寝室活动实施办法》(附件4),结合新生实际和学院工作实际,指定1-2名学生党员联系一个新生寝室,建立联系情况台账(附件5、附件6),从新生入学开始至第一学年结束,围绕新生适应性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和生涯发展规划教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分领域、分步骤实施,教育引导新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激发出强烈的学习热情和进取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年。

五、做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维护和更新

各支部要及时做好新生党员信息录入和更新工作,保证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数据的精准性和可靠性。

六、相关工作要求

1.请各支部于9月27日(周一)前将《2021级新生党员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2021级新生建党对象情况汇总表》(见附件3)、(本专科)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寝室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5)、(研究生)学生党员联系新生寝室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6)的电子版表格发至赵舒展老师。

2.联系人:赵舒展;电话:86689082;邮箱:353864203@qq.com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