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12-03-14   编辑:       阅读:[ ]次
3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观看学习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视频。院总支委员、院领导、工会主席、民主党派负责人、行政科长、系主任、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等20余人与会。学习会由学院总支书记张丽萍主持。
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张书记首先谈了自己观看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感想。她说,作为高校教师,应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国家经济发展走向,每年政府工作报告都广受关注,因为它不仅为国家宏观经济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也指明了政府经济工作的重点。
报告第一部分,温总理首先回顾了2011年工作,涉及高等教育部分有如“ 扎实推进教育公平”、“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等。第二部分是“2012年工作总体部署”。温总理说,“今年是‘十二五’时期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最后一年。我们要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决不懈怠,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第三部分是“ 2012年主要任务”,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中央财政已按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编制预算”、“高等教育要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需要紧密结合,提高教育质量和创新能力”,该部分强调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物价总水平稳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八大问题。整个报告包含了许多社会热点特别是对教育热点的权威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