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磨罢利刃,再试锋芒——我院第二十七届团干培训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日期:2021-11-1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检验新团干们在培训期间的所获所得,总结团干培训中的学习内容与经验教训,20211114日下午,我院于南校区九号楼报告厅举办了我院第27届团干培训结业典礼。辅导员梁家琳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个部门部长及全体学员参加。典礼由团委副书记主席邹婷主持。

结业典礼在整齐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激昂澎湃的合唱,彰显着干事们对团的热爱,对党的忠诚。

歌声落下,在随后的第二议程中,各个小组进行了培训成果展示。在各个小组的展示中,精彩表演层出不穷。以史奕睿为首的第一组以诗朗诵《雾重庆》再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四川英雄离开故土,奔向战火前沿,诠释旧史不消,忠魂不散,英雄不死;合唱《歌唱祖国》歌唱江山如画、英雄辈出的中国,赞美她不止步的成长,歌颂她不弯的脊梁。还有《鲜红的党旗,赤诚的心》《盛世中华》等优秀作品,既体现了新干事们在经历参观浙南一大等一系列红色团干活动后所展现出的爱国意识与爱党意识,又展现了他们日益成熟的交涉、沟通能力与团队协作水平,相信他们今后一定可以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完美的协作投入到学院的学风、院风建设中去。

议程三为优秀团干代表徐芯怡同学讲话。她表示培训期间最让她印象深刻且受益匪浅的是赵书记的一堂讲话,他提出的“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然后是干部”、给了她巨大的启发,使她得以脱离“学生干部只管学习”这个粗浅的认知,更全面地审视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时间管理。除此之外,她还提到,每一次活动都展现出了我院团学大家庭的温暖和爱,都以不同的方式凝聚着前辈新人,打破新干事之间的坚冰,教会他们实践技能、生活心态、政治素养。结尾,她提出新团干们仍要继续努力,一同共树我院优良风气。迎来在座听众们的如雷掌声。

议程四为组织部部长刘杭对这两个月以来我院举行的各团干培训活动做总结,他展示了培训中团干们的优秀摄影作品与总结报告,色彩明艳动人或构图奇巧新颖的照片,是团干们积极打磨摄影技能的证明,字迹工整、逻辑清晰、感悟真诚的报告,是团干们认真反思总结培训中的所得与不足的精神结晶。本次团干培训共有84名团干结业,12名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最后,梁家琳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寄语新希望。她希望,我院的学生干部能够成长为有坚定信仰、有过硬本领、有高尚品格、有奉献精神的学生干部。团干培训的结束,是一个新的起点,期望同学们能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与学院共同成长、一起进步。

本次结业典礼圆满结束,但它所带给干事们的收获却值得他们在大学的四年里乃至离开大学后都可以细细回味。以它作结的团干培训和它一道,是团干们能够内审自身,挖掘个体优秀与不足;打磨自身,发展精进个人技能与心智。养过往之乔木,砺今日之锋刃,方才有劈开未来迷茫困顿的斧凿。在这之后,新干事们定能以更积极之姿态,更明智之规划应对未来学习与工作的种种困难与挑战,他们是不等风来却追风去的少年,定可为温大生环再添光荣一笔。(通讯员:方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