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博闻辩言,审思明辨——我院开展第八届“缀芯生环”杯读书辩论赛
日期:2022-04-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锻炼并加强大学生的思维逻辑和应变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口才和交际能力,2022年4月17日下午,我院于10c504举办了第八届“缀芯生环”杯读书辩论赛,本次辩论赛荣邀院辩论队刘宇航为辩论主席,大三辩论冠军崔誉、院辩论队王浙、卢银银为裁判。本次辩论赛共三场,参赛队伍为21届生环本科生各班级。

比赛开始,第一场正反双方以“人生若只如初见”是可喜还是可悲展开激烈辩论。开篇立论,正方将人生的初见定义为“美好的相遇”,认为人生初见如繁花般绚烂美好。据此,反方也毫不逊色,掷地有声的抛出他们的观点。反方以“罪犯”为例提出,若初见是一场有意的骗局则初见的欢喜也如泡沫般脆弱。双方一来一往,将比赛引入高潮。当热门电影碰撞激烈辩论,比赛现场燃出了不一样的火花。在第二场比赛中,辩题“流浪地球中,应该选择火种还是希望”激起了同学们的热忱,正反双方争锋相对,评委细细点评,同学们认真观看,现场一片火热。时间继续,精彩呈递,第三场的比赛更是将辩论赛事拉升至另一个新的层次。正反双方条理分明、逻辑清晰。面对“全民微信时代是增强还是减弱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的辩题,正方首先抛砖引玉,抛出一个又一个精彩典例。反方有条不紊,从容相对。在接下来一连串的辩论环节,正反双方为大家呈现了一出极为精彩的辩论。

比赛正式截止,评委点评结束,颁奖仪式完成,“缀芯生环辩论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辩论赛,不仅展示了生环学子卓越的思辩能力,同时增近了同学们的感情,为学院选拔优秀辩手奠定了基础。 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加油,生环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