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温大生环学院教授领衔讲座——首届南麂海洋生态科普沙龙在南麂列岛顺利召开
日期:2020-06-02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529~31全民参与,共建美丽海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系列宣传行动之南麂海洋生态科普沙龙活动南麂列岛顺利召开来自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平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港航管理中心平阳县科协南麂镇人民政府平阳县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青年志愿者共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李仁辉、郑向勇、吕宝强3位老师结合自身研究领域,突出活动主题特色,分别做了交流报告。李仁辉教授针对水体富营养化、有毒蓝藻水华及用水安全等方面作了科学的阐述郑向勇教授展示了多种住户情况的农村污水处理技术,针对南麂列岛现状,因地制宜的提出了以节约淡水资源减少污染排放海岛污水治理方案吕宝强高工从海洋环境现状、污染物来源、环境监管3个方面,对温州海域污染状况作了详细的分析,为环境监管提出建议。

本次活动加强了温州大学生环学院和平阳县相关政府部门及关注海洋环境人士的联系和交流,进一步的海洋生态保护多方合作起到促进作用。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程耀、吕宝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