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⑥|情暖•览万千植物 眺世间百态
日期:2020-07-11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培养小朋友们对植物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于2020年7月11日下午两点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了“世相万千:身边的多样植物”网络课堂。本次课程为期一个小时,由蔡梦瑶和郑奇同学作为主讲人,上课的成员为医睦之家的小朋友们。

第一节课开始,蔡梦瑶老师朗读了两首诗歌,用猜谜的方式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引出了“植物”这个主题。小朋友们也踊跃回答问题,活跃了课堂气氛。接着蔡老师用生动的图片、形象的文字和温柔的语调介绍了“植物的分类”“常见花语”“植物大揭秘”等主题。在讲课的过程中,蔡梦瑶老师用穿插动画短片和卡通图片的讲课方式,给小朋友们增添了许多乐趣。同时,蔡梦瑶老师也介绍了这些植物在日常生活中的妙用,相信小朋友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运用上这些知识。最后,课堂在蔡老师布置了三个问题作为作业后结束。郑奇老师在第二节的开始,介绍了一种罕见的植物“霸王花”,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随后,郑奇老师介绍了多种在生活中不常见的植物,围绕着它们的样貌、习性等特点展开讲课,让小朋友们领略了植物世界的千姿百态。在讲课的同时,郑奇老师常常运用双手作为比喻对象,这种方式形象而有趣,让小朋友们很好地领悟到了知识要点。时间飞快,郑奇老师的课堂也在提问中落下了帷幕。相信经过本次课堂,领略了植物世界“冰山一角”的小朋友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学习更多的植物知识。

这两节科普课,让小朋友们在领略植物世界风貌的同时懂得了许多生活小技巧。希望小朋友们在学习完本次课题后,保持强烈而真挚的探索精神,继续充实自己的人生。(通讯员:金琪浩)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

通讯日期:2020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