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⑨|清源·赏湿地风光,瞻大师风采
日期:2020-07-13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年7月12日,清源实践队的小伙伴们在三垟湿地公园内参观了科技馆和南怀瑾书院,领略了湿地美好的自然风光。

早上8点20分,同学们从温州大学东大门一起出发骑行至景观大道公交站,坐公交车至三垟湿地公园的北出入口,做到了绿色出行的理念。大家先参观了公园大门左边的科技馆,各式各样的展览品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随后,大家步行进入大门,沿着石径小路,一路上的花花草草、河道纵横,让大家目不暇接。也许是那馨香的风,也许是那芦苇的绿,也许是那清冽的水,也许是那清纯的空气,释放出不可抗拒的大自然魅力,让同学们刻意神往,如痴如醉。三垟湿地虽是人工打造的,但它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短短几年的时间里,把昔日的荒野变成了“人间天堂”,依然能让我们领略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体验到大自然原始的野趣,感受到返朴归真的意境,心中充满了对大力支持和改造湿地公园的温州政府的崇敬之情。每看到一处靓丽的风景,同学们都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捕捉美丽的瞬间。当看到路上的垃圾时,大家都积极主动地将它们扔入垃圾桶中。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地来到了南怀瑾书院。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了书院,观看了南怀瑾先生一生的生平事迹,感受到了他强烈的家国情怀。

本次的湿地公园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湿地清新宜人的自然风光,大家的身心得到了充分的释放,在大自然中洗涤了心灵、净化了思想,感受生活的和谐与精彩。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这么快,但短暂的时间永远掩盖不了我们的快乐和收获,每一位同学都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相信大家一定会共同努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环境!(通讯员:俞佳莹)

“清源”暑期社会实践队

2020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