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⑭|情暖•指尖上的传承,行动下的发展
日期:2020-07-15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当代大学生自我素养和培养孩子们实践探索能力,7月15日上午九点与下午两点三十分开展了课程录播,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穿越时空,远古探索——恐龙时代大揭秘”和“世相万千:身边的多样植物”两节精彩课程。在下午两点开展了实践队线上会议,由队长徐冰清和学院辅导员梁家琳老师为2020科普行活动做了详细讲解以及提前准备,实践队全体成员都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一节课开始,董亚婷老师从恐龙灭绝的原因与恐龙多样种类的分享给小朋友们展现了恐龙这种神奇的生物。董老师的话语简短有力,要点突出,讲解时穿插着卡通动画和有趣的图片,最后给小朋友们布置了课堂作业。第二节课是蔡梦瑶老师带领小朋友们探索植物世界。在课堂的开头,老师播放了一段动画短片,介绍了植物的分类。之后,老师介绍了一些神奇的植物,围绕着它们的样貌、习性等特点,让小朋友们领略了植物世界的千姿百态。最后,老师介绍了一些植物的花语并在课堂上留下了课后小作业。第二部分线上会议队长向实践队成员们讲解了本次科普行活动,梁老师告诉实践队员们今年由“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报名参加其中的“志愿行动在社区”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科普宣讲的形式去开展。同时,梁老师也希望实践队员们能再接再厉,在往后的工作中能把这个科普活动贯穿到实践队的活动中去,丰富内容,提升成果。

好奇心是人的天性,通过对植物和恐龙世界的学习,能激发孩子们的探索精神和学习欲望。希望小朋友们能在课程学习中掌握新知识,培养自己的动手和思考能力。此外,参加科普活动的实践队员们,通过网络将理论和实践知识相结合,相信他们能在这次活动中收获更广阔的未来。(通讯员:金琪浩)

温州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情暖温州”暑期社会实践队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