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⑲|清源·参与绿色生活,倡导文明新风
日期:2020-07-1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717日早上和下午,“清源”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分别来到了鹿城区山前街社区和荷花社区,开展了以“绿色生活”为主题、中小学生为对象的宣讲活动。

当队员们抵达相关地点后,宣讲活动便立即开始了。主讲人郑含潇同学先是以一段卡通视频引起了小朋友们的兴趣,再用一个生活中的小例子道出了绿色生活的原因,引起了大家的共鸣。随后,活动以小组的形式开展,每个小组的小朋友们都有我们的两位队员和他们一起参与进行游戏,很好地增进了大家的感情。第一轮游戏是关于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快问快答,抢答的游戏形式成功调动起了小朋友们的积极性,活动寓教于乐,让小朋友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学习了环保知识,提高了环保意识。第二轮游戏是“变废为宝”的创意小游戏,小朋友们要将用完了的矿泉水瓶变废为宝,利用剪刀,胶带,彩纸等简单的材料,发挥自己的创意。在热闹的活动氛围中,最终每组都做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创意成果。瞬间废弃的塑料瓶通过小朋友们的创意和美化,变为了大家实用的生活用品,创意无限,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通过环保手工活动,通过旧物的再利用,不仅丰富了生活,增加了生活的乐趣,同时也形成了环保意识,让大家发现了环保的优势。 最后,主讲人郑含潇同学进行了活动总结,她结合实际生活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绿色出行以及绿色生活的意义,期待大家能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在宣讲活动的结尾,实践队的成员们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具有纪念意义的小礼品。

本次活动以环保为主题,通过游戏形式,寓教于乐,使小朋友们了解垃圾的危害,增强环保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参与社会生活的意识。也让在场的每一位队员感受到环保的魅力,增强了环保意识。(通讯员:俞佳莹)

温州大学文达清源实践队

2020年7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