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⑳|清源·实践活动收尾进行中
日期:2020-07-19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2020年7月18日,在这适宜凉爽的天气里,温州大学生环学院清源暑期实践队在有序地进行着实践活动。根据不同的小组去做不同的事情,安排的活动合理高效。

今天的实践活动主要分配三个小组去进行,分别是实验组、调研组和宣传组。实验组今天的任务是进行水质检测的实验,组员们将之前在乐清收集的水进行水质的分开检测,以查看水质的纯净程度和污染的程度。在这一次的检测中,我们可以直观地从数据中看到乐清对于水资源和环境的改善是效果显著的。调研组则是对于乐清的问卷调查收集起来的问卷信息进行整理并总结。在乐清的调查问卷中可以看到周围居民对于绿色环保的了解程度,在信息整理过程中,可以发现不少居民对于绿色环保并不是十分了解,在垃圾分类这些方面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很多居民对于垃圾的种类不能很好地去分辨,但是在其他方面,比如绿色出行,节约用电等大家都有去建立这样一个意识。总的来说,对于绿色环保的宣传以及普及还需加强,这是一条需要细水长流的道路。宣传组今天的任务就是录制关于此次活动的微电影,组员们根据活动的内容先将新闻稿写好,后进行拍摄录制。清源实践队想通过拍摄微电影的形式来记录这几天有趣且充实的实践生活,未来也可以通过观看微电影来怀念这段美好的时光。

各组在下午6点纷纷完成了自己的工作,结束了各自一天的实践活动。时间飞逝,温州大学清源实践队的实践活动也逐渐进入尾声,但各组对待自己的工作仍耐心负责,越是在最后的关键部分,就越是认真仔细。(通讯员:覃琦琪)

温州大学生环学院清源暑期实践队

2020年7月18日

E03C5A47006AE3DB29337250F19FF897

R`RX3EOB`L)ON45BDZLRBM1

ZMYA${3F3HZR9ENO4Y4MU7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