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0新生:你好②|生环学院2020级新生“院长第一课”
日期:2020-09-28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9月27日下午,我院于育英大礼堂开展了“院长第一课”专题活动。我院阎秀峰院长以《走进大学,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主题为新生开讲院长第一课,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阎院长向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和我们生环学院的基本情况,通过对我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平台、学科优势、人才培养等情况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学院对全面性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可能现在同学们还处于对新环境的好奇和兴奋中,但大学与高中大不相同,大学要培养的是具备扎实理论基础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阎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准确识别、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适应新角色,融入学府环境,培养健康身心。

新时代面临新变化、新机遇,也面临新挑战。阎院长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在大学的定位,坚定目标,学院从课程学习、校外实习、科研竞赛、第二课堂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提升、拥抱未来的多种渠道,愿同学们在大学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构筑未来基础,努力学好专业、扎实基础、练好本领,从今天开始,从读书开始,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积极拼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这里应该成为你人生的起点。你能做的,就是通过努力,证明自己正走着一条正确的路。”全新征程已经开启,相信同学们定能牢记阎院长教诲,梦起生环,志存高远,勇敢迎接挑战,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在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温大成长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