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0新生:你好④|乘风破浪,平安同行——我院组织学生观看校园安全教育公开课
日期:2020-09-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2020926日晚,我院组织全体新生在教室观看了以“乘风破浪,平安出行”为主题的校园安全教育公开课。

周文涛警官指出,高教园区为较开放区域,所以大学生更要提高警惕涉及本人或他人的紧急危险事件、人身或财产受侵害、救助、举报等情形,切记及时报警。当前防诈形式不容乐观,要警惕裸聊、赌博冒充淘宝客服、刷单、买卖游戏账号等形式的新型诈骗进行兼职尽量选择机构正规的线下兼职,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信息给陌生人,通过正规流程进行网上购物。

近年来青少年已成为我国毒品消费的主要人群,树立防毒禁毒这一意识尤为重要。多种新型毒品易于溶解在饮品及酒水中,还有麻醉型毒品、笑气等。会上强调,学生需净化自己的社交圈,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更要警惕中情局等国外渗透势力干涉思想,牢记政治正确,做到不动摇,有担当。

关一舟警官强调了校内消防注意事项,分享了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硫灭火器、泡沫灭火器三大校园常见消防器材及使用方法,并强调科研实验中应警惕易燃易爆物,严禁违规操作实验器材,学校实验室易燃物品务必按规定存放。遇火灾应尽量第一时间逃生,按手动报警器,以便进行具体位置报警,提高消防部门及时灭火效率周警官提醒同学们不入险地,不贪财物做好不可缺少的简易防护提醒学生应拒绝私带管制刀具违规电器,严禁私自乱拉电源线路,远离寝室迷惑行为,避免产生寝室火灾

    从新出发,共筑安全防线安全知识教育作为新生始业教育的重要部分,促进了新生培养安全防范意识,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