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领导深入寝室进行安全卫生突击检查
日期:2021-04-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安全良好的环境是学习生活的基础,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寝室的管理,严格落实学校各项安全规定,及时排查学生寝室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底线。4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孟森,党委副书记赵崇峰,学工办主任金海艳带领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开展卫生安全突击检查。

寝室安全事关每一位学生。为使本次大检查不流于形式,切实促进校园安全建设,本次检查为突击检查,没有提前告知学生,旨在了解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的真实状况。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学生宿舍的安全状况与卫生情况,学院领导老师随机检查各个寝室,检查学生寝室中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违规私接乱拉电线、饲养宠物以及其他违反公寓管理规定行为。在检查过程中,院领导也与学生耐心交流,了解学生寝室生活学习情况,了解学生五一出行安排,并提醒学生在寝室生活中还是要保持卫生,夏季即将到来,寝室生活垃圾要及时倒掉,避免招来更多蚊虫。在本次检查中,被抽查到的宿舍都没有发现违章电器的使用,同学们也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承诺会及时改正不足之处。

本次检查结束后,学院对本次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对本次检查过程中需要整改的寝室进行批评教育,比较优秀的寝室进行通报表扬,并向同学们再次强调寝室安全及卫生问题。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学院也再次提醒同学们,假期更要注意安全,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的假期。

本次检查的顺利进行,院领导及辅导员更加了解学生的寝室情况及日常生活状态,将学院安全与卫生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也强化了同学们关于寝室安全和卫生的意识,严守寝室安全底线,更有助于平安校园和文明寝室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