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安全先行,警钟长鸣|我院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30   编辑: 生环学院   阅读:[ ]次

为响应国家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提高班级同学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和人身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学生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2021年4月下旬,生环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各班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网络公开课。

首先,各班从防盗、消防、交通、防滋扰、国家安全、防诈骗、防抢劫、网络安全八个方面进行多方面地宣传教育,并结合相关实例视频展开。向同学们讲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告诉同学们要提高警惕、加强保密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讲述了正确的应对措施,并从歹徒心理层面进行剖析,要沉着冷静和歹徒进行抗争。重点强调了外出交通安全、用电安全、宿舍生活安全、体育活动安全、防火与外出旅游安全等,对各类需要注意的问题做出了必要的说明以及提醒。

各班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络公开课。主讲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汪明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和内涵、国家安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大学生如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更是我们青年学生专心科研的保障,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加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通过本次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日常安全隐患,保障同学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促使广大同学共同创建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平安校园建设。